|微小說| 他與她 - 話總說不好的原因

《傲嬌灰姑娘》 之  【他與她】
番外篇:話總說不好的原因



  藍髮綠眼的俊美男子,踏著優雅的步伐轉進了走廊右側的第一扇門內,胸前捧著的,是一本厚重的精裝書。

  男子輕輕地將書本放下,面無表情地盯著書桌前的女孩看。

  「艾菲亞小姐,今天在學校過得如何?」他問,語調毫無高低起伏,宛若一個具有語音功能的機器人。

  「老師教的還跟得上。」艾菲亞如此答道。

  豈止是「還跟得上」而已,每到考試,艾菲亞可永遠都保持在全校前三名,夏爾對於這點自然是清楚得很。

  「不,我指的是與班上同學的相處情況。」這才是夏爾真正想問的。

  艾菲亞聞言,明顯一愣,接著馬上彆扭地別過頭去,「……班上盡是些怪人,我才不想浪費力氣去和他們交談。」

  夏爾眉一挑,「喔?但我昨晚明明看見妳和朵麗說說笑笑地走出圖書館?」




  心頭一驚,艾菲亞聽了這話立刻抬起頭看向眼前臉上帶著一抹淡淡笑意的男子,嘴一開一合,好半晌說不出話來,良久,才吞吞吐吐地說了句:「是她、她自己愛黏著我,我也沒辦法。」

  夏爾差點噗哧一聲笑了出來,但他還是極力忍住上揚的嘴角,開口說:「是這樣啊?看來是我誤會了,抱歉。」

  「知、知道就好。」艾菲亞噘嘴說道,臉卻還是紅了起來。

  自艾菲亞她們轉學後,已經過了一個學期,雖然有普林斯在,但畢竟他倆在不同班,並無法確切得知艾菲亞的情況,因此夏爾才會如此問道。

  不過,看來是沒問題了。

  夏爾稍微放心了些。

  「那麼,我們就開始今天的語言課程吧。」夏爾稍微翻了下桌上的書,查看了待會要教的章節,「今天要練習如何與長輩對話,現在由我扮演長輩,而妳得選擇適合的詞語和我對談。」

  「好。」

  夏爾首先以長者的口吻開口:「這位小姐妳好,請問能否告訴我妳的名字?」

  「先生您好,我是艾菲亞。」艾菲亞回答著,隨即馬上就想起之前夏爾教導不得這樣就結束話題,因而立即補上:「今年十七歲,是家中的么妹。」

  「有無任何興趣呢?」

  「有的,雖不擅長,但閒暇時喜歡彈琴、唱歌自娛,偶爾也會寫些詩句。」當然這只是用來敷衍那些貴族們的謊話,要她在休息時間做那些事,與其說是興趣,倒不如說是酷刑。

  「真是教養良好的女孩呢!敢問是哪家的少爺有幸得以娶妳為妻?」

  「承蒙誇獎,小女尚未有未婚夫。」

  「當真?有無任何對象?」

  「……」艾菲亞聽到這話,不禁皺起了眉。

  夏爾笑臉盈盈地與她對望,那認真的模樣讓艾菲亞分不清這人究竟是在開玩笑還是當真要她回答。

  「這……」艾菲亞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

  「艾菲亞小姐,請妳認真回答。」

  「……有、有的。」她硬著頭皮說道,兩隻小小的手緊抓衣角不放。

  「能否告訴我那人的名字?」

  這時,艾菲亞終於忍不住了,「你——!」

  「我喜歡妳。」夏爾以這話,輕聲地打斷了艾菲亞,這話說得極柔,充滿了無盡的愛憐,「……喜歡妳。」

  「你……閉嘴!」艾菲亞羞紅著臉大聲尖叫,「不准再講這四個字!」

  「夏爾喜歡艾菲亞。」夏爾毫不在意地又重複了一遍,語句後頭還欠揍地補上:「這樣一來就不只四個字了吧?」

  「就、就叫你閉嘴了!」

  「艾菲亞小姐,不能對長輩如此無禮。」

  「……」

  看樣子,這就是艾菲亞在言語方面進步如此緩慢的主要原因吧?

  正巧路經這房間的黛娜無奈地想。



 

番外篇:話總說不好的原因 /

2012年10月10日 by Unknown
Categories: |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