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 不給糖就搗蛋 (微腐慎入)


【微腐微小說系列】之《不給糖就搗蛋》

 

  他討厭萬聖節。

  更確切的說,舉凡跟「人群」和「熱鬧」扯上關係的一切,他都討厭。

  他真的不懂,明明是東方人,為什麼卻非得要學歐美國家過什麼萬聖節?

  難不成外國的鬼會特地搭著船,專程航行幾百萬公里後跑來這嗎?

  他眉頭緊鎖,一臉不耐地看著被人群擠得水洩不通的街道。

  家裡的雞蛋沒了,他只不過是想到對面的超市買一盒回來罷了,為什麼幾步的距離卻已經耗費了他半小時?

  「該死的南瓜、該死的糖果。」他喃喃抱怨著,隨後,又補上了句:「還有,頂著一口爛牙還死要糖的小蘿蔔頭。」

  當他提著裝有雞蛋的塑膠袋回家時,已是兩小時後的事了,不用說,耐心被消磨殆盡的他,心情鐵定是惡劣到極點。


  他自口袋摸出鑰匙,打算將它插入鑰匙孔中,緊皺著的眉心不曾鬆開。

  他現在只想趕快將蛋丟進冰箱,然後坐在沙發上收看今晚的球賽直播,享受一個人的美好。

  「不給糖就搗蛋!」

  忽地,在他將轉動鑰匙之前,跟前的鐵門竟猛然向他襲來!

  「啊!」

  啪達。

  他面無表情地盯著碎了一地的蛋,接著,將目光緩緩地往上移,眼神異常冷冽。

  「咦?蛋破了?」屋內的男子見到地上自塑膠盒緩緩流出的蛋黃後,看起來十分驚慌,「真是的,你怎麼那麼不小心?」結果,脫口而出的卻不是道歉。

  「……」男人對於這撞到人後毫無自覺的傢伙已經無話可說了。

  「算了,別管蛋了!」男子笑嘻嘻地從屋內走了出來,腳上還穿著室內拖,他開心地將門外的男人推了進來,完全無視那臉上的冰寒,「噹啷!你看!漂亮吧?」

  橘、黑,和意義不明的彩色小燈泡佔據了他所有的視線。

  他已經想不起這客廳原本是什麼模樣了。

  「你一個人裝飾的?」男人無力地問向身旁的人。

  「嗯!」後者得意地抬高下巴。

  「為了萬聖節?」他又問。

  「嗯嗯!」這回,鼻孔甚至取代了原本為眼睛的位置。

  「所以,叫我去買雞蛋是你的陰謀?」

  「嗯嗯嗯!……不對,說什麼陰謀?!這是驚喜,驚喜!」他哇啦哇啦地叫了起來。

  男人再度無語。

  「很有過節的氣氛吧!快點進來,我還準備了萬聖節蛋糕!」他將他拉往餐廳,並將他強壓在餐桌的位子上。

  「……萬聖節為什麼要吃蛋糕?」

  「咦?不是蛋糕嗎?還是應該是吃烤雞……」

  「那是感恩節。」

  「吼唷!那不重要啦!」男子惱羞成怒地說著,並興高采烈地從冰箱端出了一個圓形的大盒子出來,「反正,有得吃就好了,吃什麼一點也不重要。」

  男人本來還想吐槽他的,但見他如此用心準備的分上,便把到嘴邊的話又吞了回去。

  也罷,吃什麼的確不怎麼重要。

  他討厭萬聖節,正確來說,他討厭所有需要慶祝的節日,因為過節總免不了「人群」和「熱鬧」。

  但他忘了,就算他主張不隨著群眾起舞,家裡還是會有個長不大的傢伙興致勃勃地將一切都張羅好,使得他可悲地從沒錯過任何一個節日。

  這人總是吸引一堆他最痛恨的「人群」和「熱鬧」。

  「不給糖就搗蛋!」男子將切好了的蛋糕放至男人面前,「你得先給我糖才有蛋糕吃。」

  「沒那種東西。」

  「咦?!太過分了——」男子嘟起嘴大聲抱怨著,但後半段的話語,卻被堵住了——以兩人交疊的唇。

  一個吻,總能抵過十顆糖了吧?

  男人微微一笑。

  但就算給了他給了這人再多糖,他還是會照樣搗蛋吧?

  不給糖就搗蛋。

  ……請只在我面前搗蛋。

 

微腐微小說:不給糖就搗蛋/完
 
 
 
嚴夙:這是萬聖節應景文,祝可愛的搗蛋鬼們都能拿到好多好多糖果www各位萬聖節快樂喔
 
 

2012年10月21日 by Unknown
Categories: |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