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 3D視訊通話

  二一○○年的未來,日新月異的科技已讓人們想不起單有聲音的通話方式。

  「起床了,親愛的。」低沉的嗓音於耳邊輕喚,語調中透著無盡疼惜。

  「……再讓我……睡一下。」女人呢喃了聲,隨後又翻身睡去。

  男人在輕笑之時發出一聲嘆息。

  當今的科技已不須讓分隔兩地的情侶飽受相思之苦。

  傳統的視訊通話不再新鮮,現在戀人們僅需利用網路連線,便能在撥打電話的同時,以手上的投射裝置將戀人當下的姿態完整呈現。

  3D、一比一的等身大小、高解析度……完美的虛擬影像讓人們體會伴侶如在身邊的真實感。

  可惜……影像終究只是影像。

  男人落寞地看著自己自女子髮間穿過的手,深邃的眼眸中透著憂傷。

  「……怎麼啦?這副表情。」女子忽地轉身過來,對著正在發楞的男人微微一笑,邊將長髮往後撥,邊緩緩地從床上爬起,「不睡就是了,別愁眉苦臉嘛。」

  見到女子甜美的笑靨,男人陰鬱的心情立即一掃而空。

  他嘴中催促著女子起床盥洗、換衣服,而眼裡則是欣賞著所愛之人的一切。

  「真擔心跟你結婚後,我會不會精神衰弱。」女子笑笑,穿上了他送給她的藍色洋裝,並從抽屜中取出一條金蝴蝶造型的項鍊作為搭配,「你囉嗦的程度簡直跟我父親有得比。」

  「承蒙誇獎。」男人對女子的調侃絲毫不以為意,甚至引以為傲,「至少未來,我會是個像你父親同樣有責任感的老公。」

  「哼,誰說要嫁你了?」女子坐上床沿,將臉湊近,對男人調皮地吐舌。

  「不嫁我,妳就得一輩子小姑獨處了。」

  「胡說。」

  「哪胡說了?除了我外,誰忍得了妳的拗脾氣?」男人哈哈大笑,躲過即便砸在他身,也絲毫不會有感覺的枕頭。

  「哼,脾氣再拗,好歹也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女子佯裝往男人臉頰上一捏,而後者也很配合地,裝出一副吃痛的表情。

  「娘娘饒命,小的知道錯了。」

  「知錯就好,准許你現在去客廳等候現做的早餐。」

  聽見男人示弱,女子才不再玩鬧,轉身走出房,前去廚房的位置。

  而男人,則隨著投影裝置來到了客廳。

  他無法感受沙發的柔軟,也看不見落地窗外的美麗景色,即便兩人看來如生活在同間房子內,只是虛擬影像的他卻對女子身外的一切一無所知。

  但,這都無所謂。

  他所想見的,就只有她一人而已。

  縱使遠居美國的他與住在台灣的她相差了整整十三小時,他仍會為了叫醒她犧牲自己的睡眠,並且配合著她的作息,開始展開全新的一天。

  他看著身穿圍裙,神情認真的她,彷彿能從煎鍋發出的吵雜聲響,聞到培根和雞蛋的美味。

  叮。

  啊,是吐司烤好的聲音。

  不用說,他就知道麵包機旁擺著的絕對是她親手製成的草莓果醬。

  他看不到她身周的景物,僅能從她收緊或放鬆的手來猜測她的動作,但這無妨,對了解她多年的他而言,這絕非難事。

  他想與她一起生活,一起呼吸相同的空氣。

  竭盡所能地,不讓她的心被寂寞侵蝕。

  「早餐做好囉!」女子笑盈盈地將兩盤餐點端至桌上。

  「這蛋煎得可真漂亮,我都要懷疑我老婆是不是要開間早餐店了!」男人大聲稱讚著,而女子聽見這番誇獎後,綻放了朵燦爛的笑容。

  她笑著,甜甜地笑著。

  而後,一滴淚自眼角滑出。

  一滴,一滴……再一滴。

  上揚的唇角霎時被哀戚奪去美麗的弧。

  「老婆,下次也試著做做看藍莓果醬吧?我們明天下午去超市逛逛,說不定——」

  影像戛然而止。

  男人微笑說話的模樣詭異地定格,彷彿忽地被按下暫停鍵的電影。

  她看著男人,透過被淚水模糊的視線。

  「傻瓜,藍莓我們早就一起去買了,不是嗎?」女人試著笑,試著不讓聲調顫抖,「你還說,我的糖放得太多,要我少放一點……」

  終於,再也無以抑制悲傷的女人重重地跪倒在地。

  「你說,你會回來嚐嚐我新作的果醬,明明說好……會回來的。」女人的聲音逐漸被喉間的嗚咽吞沒,「我一直在等你,就算他們都說你死了,但我……還是一直在等你……因為、因為你答應過我的……你答應過我的啊。」

  回憶,如同跑馬燈般飛快地閃過。

  他笑著、哄著、鬧著的面容……直至最後,躺在太平間的慘白臉孔。

  一直在等你。

  等著,等著你回來。

  她哭著,狠狠地哭著,哭得聲嘶力竭、心撕肺裂。

  女人將投影裝置狠摔在地,這動作似乎啟動了某個按鈕。

  男人的影像頓時消失,與此同時,呆板的女聲響起。



  「親愛的用戶,您好。若想重新聽取留言,請按起始紐,如沒此需要,則……」




END-

2014年2月6日 by Unknown
Categories: |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