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日本關西札記

2/13~2/17 我和父母跑到日本關西去了
生平第一次的日本行就獻給今年的寒假了

第一天我們的行程是到東大寺若草山梅花鹿公園
看見東大寺的佛我震撼到只有一個感想:好大!
除此之外,我的記憶就全部留給那群超積極主動強攻的梅花鹿了

公園沿路都會有人賣草餅,那是一種專給鹿吃的食物
這邊的鹿很有靈性,牠只要看見你買了餅......就會死命的跟著你!
當然不會白白給牠,要吃就要付出才行
餵食之前要對鹿說:おれい (讀音:o re i),也就是敬禮的意思
鹿真的會乖乖對你點頭,真的太可愛了!

不過,為了吃餅,鹿兒對我又咬又撞的,著實嚇壞我了= =
我、我還以為鹿很溫馴...... 看來真是美食當前形象全沒,整個凶暴化了


上面這張照片是當時發生的小插曲。
當時我正忙著應付對我暴衝的鹿,結果這時候竟然有一個不認識的路人跑進畫面裡跟鹿合照!這神聖的一刻還正好被我爸拍下來。
實在太幽默了,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我整個笑倒在螢幕前。
這位小姐真是太會抓時間了。


第二天我們就去京都的嵐山,沿路都有很多小店,小吃、手工藝品、特產都一應具全。


我買了好吃的烤糯米糰子和抹茶栗子雙色冰淇淋。

實在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冰淇淋可以做得這麼濃郁,超美味的!
烤糯米糰子有點像很有嚼勁的麻糬,外面的醬油帶有一點點甜味。

路上還會有人力車喔,拉車的都是年輕小帥哥

這是在渡月橋上拍的景色,實在很漂亮






在參觀完清水寺以後,就到附近的二年坂和三年坂去逛逛。
還有一長串賣小東西的老街。





到大阪的購物天堂心齋橋後,我們就開始瘋狂採購了!
那人潮真的很恐怖,四公里長的商店街全都擠滿了人,非常非常的壯觀。
日本人跟台灣的習慣相反,人多時會自動靠走左,習慣靠右走的台灣人一開始有點不能適應。
在心齋橋裡面看到了兩間Body Line的店,要不是父母在旁邊,我就衝進去逛了QAQ"
只能拍拍照過乾癮。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環球影城,老實講這是我最期待的行程哈哈哈





人真的非常的多,在旋轉門那群排隊的人是在開門後三十分鐘內聚集成的,超可怕的。
十點才開始營業,八點半就已經有人在外面等了,當然裡面每個設施幾乎都要排20分鐘到一個小時才玩得到。
我玩了魔鬼終結者、回到未來、太空幻想,還看了現場的水世界特技秀,最後竟然還讓我拍到了人氣超高的史瑞克!我真的圓滿了!


這是影城外面的章魚燒博物館,其實來大阪吃章魚燒一直是我的夢想 (沒人問你


實在是不知道吃哪一家,所以就選了最多人排隊的那家進去了。
結果到那邊才發現必須先用販賣機買餐卷,再到櫃台兌換餐點。
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傻傻的跑進去跟店員大眼瞪小眼= =


口感比台灣的濕潤,咬沒幾下就化開了,用竹籤戳半天才戳起來,而且要趕快放進嘴裡要不然它就會掉下去。
我自己是蠻喜歡的,因為不是很喜歡太乾的東西,雖然吃的過程有點辛苦=_=

當然旅行中,除了景點外,最重要的就是吃了。
這次安排的伙食都相當高級。
先簡單介紹一下日本傳統料理的組成:生、蒸、煮、炸、烤、煎
下面這張照片應該是在料亭拍的,但我忘了裡面哪個是烤和蒸了QAQ"


另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相撲火鍋了。
據說是相撲選手在增重時會去吃的火鍋。
份量超驚人的,我們是四個人和吃一鍋,肉、飯和菜都可以無限追加。








 以下是戰利品的冰山一角。
我真的買超級多零食的,吃一輩子都吃不完的份量!
當然藥妝也是買了一堆,記得去買的時候一定要比價喔,因為藥妝店的價差很大,有時候甚至會差到兩百日圓。


小總結:
日本的街道非常乾淨,車子也不多,所以空氣也很清新。
可惜去的時候櫻花還沒開,要不然應該會更漂亮才是。
日本的甜食真的很好吃,尤其是巧克力!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大家可以去試試看他們的巧克力鍋。
除此之外,玉米濃湯也非常好喝,濃濃的奶香,顏色是美麗的鵝黃色。
不過有些食物對我而言真的太鹹了,必須喝很多水。

冬天很冷,雖然店家室內都會放暖氣,但一走出去,我還是覺得自己快結冰了。
超級冷的,尤其是去環球影城,剛好在海邊,溫度低到甚至飄起了雪!

旅行中比較困擾的是語言問題。
我只會講一些簡單的日本會話和重點單字,遇到比較複雜的情況,我就完全不能溝通了。
講英文的話不一定通用,我遇到的情況大部分是他們不會英文,或是就算講了,還是會不小心講成他們片假名拼成的外來語,必須很努力才能聽得出他想表達的意思。
不過慶幸的是店員都很有耐心且禮貌,不會因為這樣就表現出不耐煩的樣子。
第一天的飯店經理甚至親自來到早餐區,一一對來用餐的客人打招呼和鞠躬,真的有被認真對待的感覺!

一定要挑個櫻花盛開的時節,再度重遊日本。

2013年2月17日 by Unknown
Categories: |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