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惡飾友》(4)

04-

  喀。

  噠、噠噠……

  細微的聲響雖讓躺在床上的男人皺了下眉,但不影響睡眠,翻個身,又沉沉睡去。

  刷拉——!

  巨大的開窗聲讓Ryan從床上跳了起來。

  「……夏?妳怎麼在這?」因剛起床,他聲音有些沙啞。

  落地窗外的人影聽到聲音,手邊動作一滯,而後將窗開了個縫,好讓頭探進來。

  「晾衣服。」搖了搖手上的衣架,夏看Ryan的眼神就像看個白癡。


  「那、那也該在一樓的陽台晾吧?」

  「一樓有那種東西的話,我還會在這嗎?」將頭縮了回去,繼續手上未完的工作。

  「就算是這樣,但……也別隨便闖入我的房間啊!」

  「這是我的家,所以是『我』的房間才對。」夏邊說邊將多餘的夾子丟回手肘上掛著的籃,確認洗衣籃沒有其他衣物後,才踩著拖鞋走進房內,「更何況……不知道是誰睡得像豬一樣,在門外叫了幾聲也不應的?」

  「……」Ryan被這話的意有所指堵得啞口無言。

  明明想反駁,但卻又矛盾地覺得她說的沒錯。

  嘴開了又合,最後他也只得摸摸鼻子,下床打開桌上的筆電。

  因為今天研究所沒課,所以他都會在睡到自然醒,醒來時天已黑也是常有的事。

  「唔,原來才兩點啊?……怪不得天這麼亮。」瞄了眼鬧鐘,Ryan低聲咕噥了句,被她這麼一嚇,他可睡意全消。

  「所以睡得像死人一樣會是常態囉?」無意聽見Ryan的嘀咕,她向他投以鄙視的目光,「也就是說,以後我要晾衣服直接進門就行了吧。」

  「不,這是兩回事……咦?」原本想反駁幾句,但話說到一半卻停了下來,「妳化妝了?」

  上勾的眼線、刷長的睫毛。

  妝很淡,連粉都沒上,但卻恰到好處的發揮了她的優點。

  原本圓潤的雙眼,突然變得魅惑又有神。

  像隻貓。

  「是又怎樣?」翻了個白眼,夏提起洗衣籃,扭頭就走。

  個性惡劣的貓。




待續。  

2013年8月13日 by Unknown
Categories: |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