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傲嬌灰姑娘》2-2

  「甜度剛剛好,謝謝,辛苦妳了。」普林斯習慣性地揚起個足以使人融化的微笑,向為他送上紅茶的女僕道謝著。

  女僕的臉頰霎時被染得緋紅,她迅速移開停留在普林斯臉上的目光,深怕自己會因而陷入那瞳中的美麗漩渦,「是、是少爺您不嫌棄。」她害羞地低下頭來,以細如蚊蚋的聲音吶吶地應著。

  其餘的僕役在見到普林斯那迷人的笑靨後,皆不由自主地停下了手邊的工作,就連男性也無法抵抗他的魅力。

  普林斯邊啜飲著紅茶,邊翻閱著手中那頁數高達一千的書,之所以這麼做並不是因為初次來到人類世界的他對知識充滿好奇,而是想藉著這個舉動,塑造出少女們心中幻想的王子。

  天知道他多想要直接枕著這本書睡回籠覺啊!普林斯表面上雖是笑著的,但內心卻是咒罵聲不斷。


  幸好他是來到現代,要不然他不只得飽讀詩書,還得精通騎馬練劍呢!除此之外還得以下西洋棋當消遣、作詩當娛樂。

  雖說普林斯不像古代需要學會那麼多才藝,但他還是真心地認為班頓之所以指派他來擔任王子只是為了惡整他罷了。

  ……而且那些男僕愛慕的眼光又是怎麼回事?拜託不要用眼神對他進行那些不該有的幻想啊!

  「小姐,早安。」

  就在普林斯的思緒因煩躁糾結成一團時,某名僕役的問候聲宛如就像盆冰水,瞬間澆熄了他滿肚子的火氣。

  終於有人出現了!

  雖然都是演戲,但與人演對手戲遠比獨角戲還要有趣多了,普林斯興高采烈地將書本闔上,並準備站起身去跟他的救世主「打情罵俏」去。

  嗯……該聊些什麼話題才能讓她們覺得自己渾身散發著王子的氣息呢?

  「艾菲亞,妳還真是早起。」普林斯站起身,走向了緩緩步下樓梯的艾菲亞。

  艾菲亞抬起頭,一雙櫻桃棕色的大眼中映著的是普林斯正溫柔笑著的臉。

  肯定覺得我是個無可挑剔的完美男人吧?普林斯一觸及艾菲亞的眼神,便在心中自信滿滿地想著。

  然而出乎意料之外的是,艾菲亞竟在下一秒撇過頭去,淡淡地「嗯」了聲後便冷漠地走過他的身旁,就連一個禮貌性的微笑都沒有。

  普林斯錯愕地僵在原地。

  他被敷衍了嗎?他被敷衍了嗎?艾菲亞剛剛那態度擺明就是不想跟他講話吧?

  這怎麼可能?!他可是連少男的心都能夠輕易攻占的王子耶!

  「艾菲亞,今天的天氣真的很適合出去郊遊呢!」不信邪的普林斯立即一個跨步跟了上去,他邊說話的同時邊指著外頭湛藍的天空。

  艾菲亞聽了這話後,也跟著望向窗外那萬里無雲的藍天。

  以最平常不過的天氣開啟話題,總不會出錯了吧?

  普林斯再度拾回了信心。

  「是啊,」艾菲亞贊同地點點頭,「但今天要上學。」說完,再度自普林斯的身邊走過。

  「……」普林斯瞬間石化。

  真是一點都不可愛!要不是得讓故事進行下去,他才不會浪費任何時間和力氣在這種人身上!

  普林斯不悅地坐回剛剛的位子上,雖不打算再自討沒趣,但眼角餘光還是偷偷地往艾菲亞的方向瞄去。

  艾菲亞此時正安靜地端坐在沙發上,沒有跟僕役們主動說話或是有其他互動,她僅僅左右轉動著頭,好奇地看著屋內的擺設。

  她似乎是個很安靜的女孩。

  普林斯邊偷偷打量邊暗自下著評論。

  「唔,夏爾出現了。奇怪,他找艾菲亞會有什麼事嗎?」以夏爾的個性,不可能會想主動找人聊天才對,普林斯默默地看著朝艾菲亞走去的夏爾,並在同時拉長了耳朵。

  夏爾在艾菲亞的跟前停下後,第一句話並非「早安」之類的招呼用語,而是一句完全意想不到的話:「艾菲亞小姐,妳的臉很紅,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聞言,艾菲亞的臉竟在一秒間脹紅。

  而在一旁偷聽的普林斯則是楞住了,他剛剛就算距離艾菲亞不到一步的距離,也都沒發現她有臉紅的跡象,但站在遠處的夏爾卻早就發現了嗎?

  不甘心的感受頓時湧上了普林斯的心頭,夏爾的觀察力實在比他敏銳太多了。

  「不、不關你的事吧?」艾菲亞彆扭地回答著,細細的眉毛不高興地倒豎著,櫻花色的唇也跟著微微噘起。

  心,猛然一跳。

  見到這幕的普林斯,竟意外地發現,紅著臉的艾菲亞似乎也沒有那麼不順眼了。

  普林斯好像有點明白當初夏爾選上她的原因是什麼了。

  「小艾菲!」一聲高亢的女聲在頭上響起,黛娜調皮地坐在樓梯扶手從上頭滑下來,完全不在意制服裙子是否會因此掀起,「一晚沒見,妳肯定很想念我吧!」她粗魯地將艾菲亞抓進懷裡,並一臉幸福地以臉頰磨蹭著她。

  「黛娜,這樣艾菲亞她會窒息的。」席琳憂心地說著。

  但是黛娜根本就沒有把席琳的話聽進去,依然故我地對艾菲亞又親又抱的,「一想到女僕可以看見小艾菲的裸體,我就嫉妒到不行呀!」

  今早黛娜房裡的女僕要為她進行更衣時,她第一個想到的便是個性害羞的艾菲亞肯定會在她房裡拚死拚活地奮力掙扎,想到女僕可以看見艾菲亞羞恥含著淚水的模樣,黛娜就巴不得自己能夠衝進她房裡,拿攝影機錄下這珍貴的畫面!

  艾菲亞聽見姊姊這席話,臉上尚未完全退去的紅暈再度燒上了她的頰。

  「哦?原來是這樣啊。」夏爾恍然大悟地點點頭,壞心地瞥了眼艾菲亞羞窘的模樣,微微一笑。

  「不、不是這樣的!」艾菲亞焦急地解釋,夏爾不懷好意的笑容讓她覺得自己的心思像是被摸透了似的,「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樣!」

  夏爾完全沒有要聽艾菲亞解釋的意思,他逕自看了眼腕上的錶,在確定時間後,便說:「小姐們,再不去學校的話就要遲到了,請各位趕緊上車吧。」

  「等等,我話還沒——」

  「普林斯少爺,請你也快點上車吧。」夏爾朝著看戲看得津津有味的普林斯說道。

  「喔,知道了。」普林斯在接過僕役手中的書包後,臉上忍不住綻開了個燦爛的笑容。

  看樣子,未來的日子會很有趣吧?



待續。

2012年7月3日 by Unknown
Categories: |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