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 《人魚之靈》楔子


人魚之靈《楔子:傳說起始之初》
 

  「吶,你有聽說過嗎?關於人魚的傳說。」橘髮的男人吐出了煙圈,漫不經心地問著,鏡片底下的那雙眸望著的,是興起陣陣波紋的海面。

  「傳說?」身旁的男子轉過頭來,海風的鹹味,夾雜著獨特的菸草味傳入了他的鼻腔,「你是指,『人魚的眼淚是珍珠』這傳說?」

  橘髮男人聞言,不禁啞然失笑,「這也是其中之一啦,不過我指的是另一個。」

  「嗯?」

  想必是沒聽說過吧。

  見到黑髮男子臉上疑惑的表情後,橘髮男人逕自想著。

「如果人魚的眼淚是珍珠,那麼……」邊說,他邊又吸了口手上的菸,接著,將煙圈和話語一併緩緩吐出:「人魚的魚鱗,就是鑽石。」

  「怎麼說?」

「聽說人魚的鱗可以實現人類的任何願望,不論是女人渴求的美貌,抑或是男人嚮往的權利……只要邊在心底默唸著願望,邊將那魚鱗吞下,美夢就會成真。不過要注意的是,在吞嚥的過程中不得喝一口水。」

 不喝一口水,硬生生地,將那尖銳的魚鱗,從口腔,推往喉嚨的最深處。


「會被鱗片刮傷吧?」

「是啊,」橘髮男人望了眼身旁的男子,那如墨的黑髮在陽光底下仍舊是那樣深沉的色彩,猶如那永遠沉穩的個性,「但只要能實現心願,這點犧牲又算得了什麼?」

多麼貪婪、醜惡的欲望,都能實現的話,喉嚨被刮得血肉模糊,根本算不上代價。

面對這極大的誘惑,再怎麼樣穩重的性情,都無法無動於衷吧?

他邊咬著菸,邊以那含笑的眼望著他。

「那也要真有人魚存在才行。」不料,黑髮男子卻回了他這麼一句。

橘髮男人的身子明顯一僵,他完全沒想到這人竟會這樣回答他。

隨後,他才忍不住噗哧一笑。

他怎麼忘了,這傢伙的個性就是如此?

「說得也是,果然傳說還是聽聽就好。」男人將抽完的菸隨手丟進海裡,任憑蔚藍的海水將其吞沒,「唔啊!好睏,我先去睡一下,到了再叫醒我吧!」說完,他便邊打著呵欠,邊懶洋洋地走回休息室裡。

船尾的甲板上,僅剩黑髮男子一人。

他獨自站在那,倚著欄杆,望著頭頂那蔚藍的晴空,以玩笑的口吻喃喃自語著:「如果人魚是個美人的話,倒還真想見一面呢。」

 


  陸地不再是人們主要的棲身之處。

  海水隨著歲月的流逝越漲越高,最後,逐漸淹沒了世上大部分的土地。

  然而儘管海水淹沒了數以千計的陸地,但卻沒有淹沒人類爭權奪勢的龐大野心。

  「國家」沒有消失,而是以嶄新的形式獲得新生。

一艘艘船艦取代了「領土」,在時代的更迭下成為組成國家的四要素——艦隊、政府、主權、人民。

  那一位位穿著白色制服的海軍,不再為了保衛國土而戰,而是轉而為自己所隸屬的艦隊賣命。

  貿易依舊持續著、利益為主的結盟關係仍舊存在著,當然……征戰也不會因此停歇。

  舊時代的領土之爭,在這新世代成了海域的爭奪。

 

  是的,我們是海軍。

  以絕對的忠誠,服膺艦長的海軍。

  即使得以鮮血染紅這襲比天使羽翼還要潔白的制服,也在所不惜。

 

2012年11月1日 by Unknown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